日外相承認 部署「魚鷹」威懾中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美國「魚鷹」運輸機部署日本基地,日本外相玄葉光一郎25日提及中國大陸海洋擴張,稱「這是日本自身在安全上的要求」。此番發言暗示他認為魚鷹有望對大陸海軍構成威懾。

美國12架MV-22魚鷹運輸機23日運抵日本山口縣岩國美軍基地,準備10月部署沖繩普天間基地(圖/取自中評社)。針對此事,玄葉25日召開記者會。

日本《共同社》報導,玄葉提及了大陸海軍動向,他說,「中國的發展對全世界而言是個機遇,但其海洋擴張非常明顯也是事實。」

玄葉還強調,「裝備的更新和性能的提高有助於提升威懾力。這並非是因為美國的要求。」

據悉,魚鷹一運抵國岩基地,就遭到附近居民抗議,因為同款機種曾經發生墜機死亡意外,引發安全疑慮。美軍方面承諾,墜機調查結果出爐前,魚鷹不會在日本飛行。

美日兩國將在26日討論魚鷹的安全管理問題,預計日方將向美方提出要求,希望美軍在普天間機場部署魚鷹後,盡可能選擇海上航線。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