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會醞釀大罷工 倫敦奧運交通恐癱瘓

我們想讓你知道…資方總是等到出事了才會認命


▲再過10天奧運即將開幕。(圖/新聞龍捲風提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四年一度的奧林匹克運動會將於27日在英國倫敦揭幕,剩下不到10天的時間竟傳出當地的公共服務人員工會,因不滿薪資和削減人手,決定發起罷工行動,屆時恐造成奧運入境的運作癱瘓。

倫敦奧運開幕典禮當天,會有將近萬人參與表演,,會場更是可以容納8萬人,而目前有近5千名倫敦希斯洛機場的邊防局員工是工會成員,包括入境、海關等邊檢部門員工等佔總數超過60%,若全部罷工勢必會影響機場服務。工會表示,經會員投票後以決定發起罷工抗議,不過英國移民部長認為,工會在只獲得10%支持的基礎之下進行破外性的罷工,是不負責任的行為,要求工會慎重考慮。

另外,19日稍早又有400名隸屬於「東中地鐵路公司」(East Midland Trains)的火車駕駛發表聯合聲明,將在奧運賽事期間的8月6日到8日,進行為期三天的大罷工,也可能造成交通大癱瘓,目前管理階層仍在積極與駕駛們溝通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