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醫生害羞拒絕治療 安徽老人下身受傷喪命

我們想讓你知道…………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安徽傳出一起離奇的醫療糾紛,一名老人下半身受傷被送到醫院,女醫生因為害羞而拒絕治療,導致老人最後丟了性命。法院認定,醫院存在明顯過失,應賠償近10萬元(人民幣,下同)。

▼老人下身受傷延誤治療竟喪命!(圖/資料照,與本事件無關/東森新聞)

《中安在線》報導,去年10月13日,六安市舒城縣70多歲老人馬運年(化名)與鄰居發生糾紛,下半身被打傷,家人趕緊將他送往舒城縣人民醫院急救。急診科醫生說要先照彩色超音波,查清損傷情況,於是家人又將馬運年送到超音波室,卻發現門鎖著。

經過緊急聯繫,一位女醫生趕來,簡單了解後,對馬運年家人表示:「你父親下身被踢,我不方便給其做彩超…」她還建議,先將馬運年送到胸外科檢查。

無奈之下,家人帶著馬運年在胸外科拍X光片、抽血化驗。期間,馬運年肚子疼痛難忍,女兒央求醫生趕快做手術,但醫生說「還要再觀察」。當天晚上,馬運年情況越來越嚴重,劇痛以致休克,醫生連忙手術,但為時已晚。

事後,舒城縣公安局檢驗和司法部門鑒定,馬運年腹部遭物體作用致腸破裂穿孔,損傷程度構成重傷,死於感染性休克;醫院的醫療行為的過錯參與度是60%至80%。

馬運年家人認為,如果醫院重視,及時照彩超、及時確診、及時搶救,馬運年不至於死亡。他們一狀告上法院,要求醫院賠償喪葬費、死亡賠償金及精神撫慰金、配偶扶養費、誤工費、交通費等損失共計約17萬元。

舒城縣人民法院日前審理終結,認為醫院診療過失行為與馬運年死亡後果之間存在一定的因果關係。參照鑑定部門的意見,醫院對馬運年的死亡後果承擔70%的賠償責任,法院一審判決,醫院賠償馬運年親屬各項損失共計9.6萬元。

對此,醫院沒有上訴,而馬運年家人認為醫院應當承擔全部責任,不服判決,已向六安市中級人民法院提出上訴。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