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毅任中油董事 行政院:具能源研究專長

我們想讓你知道…人家真的不是自己去求的啦...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前國民黨立委邱毅(下圖資料畫面/取自東森新聞)除了在10日接任中石化董事外,13日也將接任中油董事,他表示是行政院長陳冲主動邀約,而行政院12日也證實,陳冲在五月與邱毅有過一番深談後,認為他具有國際企業管理領域,以及能源相關研究專長,所以指示經濟部長施顏祥,留意國營事業董事是否有缺,的確是主動邀約。

中油將在13日召開董事會,由於將有一席董事出缺,中油高層舉薦邱毅擔任董事,引發關注。邱毅除了回應將希望發揮自己的專長,協助中油改革,關於中石化的股權紛爭,將一切依法行事。

邱毅強調,出任中油董事是行政院長陳沖親自出面邀約,而他的專長就是公司治理和危機管理,中油希望他可以在這方面提供協助。

而行政院方面也在今天做出回應,表示陳院長在今年5月曾找邱毅來談過,經過深談認為邱毅具有國際企業管理領域,又有能源相關研究專長,所以陳院長指示經濟部長施顏祥,留意國營事業董事有沒有位子,可以讓邱毅去接任發揮所長;行政院人士也強調,院長並沒有指定要中油或哪一個國營事業,只是正好中油有缺,於是就向中油推薦邱毅。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