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說法!胡忠信:「X先生」寧說是「X檔案」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好像聽到X檔案的經典音樂了。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爆出林益世涉貪案有X先生的名嘴胡忠信,11日晚間上年代新聞表示,今天很多人認為並沒有如他所說的爆發「長崎原爆」,主因應該去問壹週刊。胡忠信還說X是從未知到確定的過程,有可能會是複數或一個集團,「我寧願說是X檔案,我也不做任何的評論」,對照原本爆料用詞「X先生」,不僅說法改變,還留下更多謎團。


▲胡忠信態度大變,說X先生也可能是複數。(圖/翻攝年代新聞)

胡忠信在年代《新聞追追追》中表示,「大家對長崎原爆有很高的期待,還有記者說這比較像長崎蛋糕,有關於這些問題,你應該去問壹週刊」胡忠信說自己的定位就是空中預警機,負責把問題點出來,其他人要去處理。

胡忠信講的非常激動,還聲色俱厲的對鏡頭發言,語帶威脅表示,自己手上握有「終極武器」,只要被提告就立刻秀出證據,深喉嚨的文件一丟出來,會比長崎原爆、廣島原爆還要厲害,等級會是車諾比加福島(核災)一樣,讓來告的人都變成「政治廢墟」。胡忠信說,壹週刊的是新聞被自己所攔截,「並不是我給壹週刊」。

原本胡忠信爆料清楚用詞「X先生」,但11日卻改變說法。胡忠信說X是從未知到確定的過程,(外界)怎不認為X是複數呢?怎麼不能是兩個人或是一個集團呢?怎不認為是制度呢?「我寧願說是X檔案,我也不做任何的評論」。胡忠信並引用美國專欄專家華特爾.李普曼的名言指出,「媒體工作者的最高尚任務是說出真話,使魔鬼無所遁形。」 強調應是由具有公權力的特偵組去調查才對。

至於壹週刊11日的內容不如外界所預期的震撼,胡忠信則認為,壹週刊的報導有所節制,可能是被吳敦義的記者會嚇到,或是要改走擠牙膏式爆料,他不知道也不多做評論。胡忠信說,「這個新聞(X先生)是被我攔截來的,我願意被更嚴格檢視,我也要對政治人物說,不要輕易提告,你告我就會讓你變成政治廢墟。」

媒體人黃光芹則質疑,吳敦義現在不打算告胡忠信,不就意味著證據永遠拿不出來?黃光芹還嗆聲說,相關證據早應該在你(胡忠信)爆料時就拿出來了。鄭村棋也同樣指責胡忠信,認為林益世案件目前仍疑雲重重,若握有關鍵證據,拿出來有助案情發展,否則只是替自己打知名度而已。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胡忠信怒嗆有終極武器 讓提告者變「政治廢墟」

高層涉林案? 林益世:吳敦義的事我全權處理

「長崎原爆」逆襲國民黨?劉益宏:胡忠信爆料經常不準

國民黨準備好沒?胡忠信:馬政權將出現「長崎原爆」

胡忠信爆料X先生 指吳敦義夫人蔡令怡是林益世介紹人

和陳啟祥說話 林益世:這輩子最大的錯

網評/貪污?政治獻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