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美洲獅救護直昇機成軍 太熱了馬總統鞠躬回禮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家都很熱,體諒一下咩!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比目前所使用的S-70C更新型的空中救護直昇機EC-225直昇機「超級美洲獅」10日成軍,10日上午馬英九總統親自到台北松山指揮部檢視成軍典禮,或許是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馬總統在校閱時以鞠躬回禮。

空軍司令部今天在松山基地指揮部舉行「翔鷗操演」101年空軍部隊校閱及EC-225型機成軍典禮,由三軍統帥總統馬英九親校,包括空中分列式、地面部隊與裝備校閱。

活動上午10時開始,空中分列式進行4分鐘,典禮上空有空軍戰機F-16、幻像2000、IDF、F-5等型機4批,每批5架採大雁隊形通過閱兵台,雷虎小組AT-3型機7架同樣採大雁隊形噴放彩色煙幕通過閱兵台。

空軍安排S-70C型機性能展示6分鐘;新成軍的「超級美洲獅」空中救護直昇機EC-225直昇機,有6分鐘吊掛操演,包括飛機進場、模擬緊急起飛、吊掛航線規劃、吊掛作業及返場空域待命,空中滯留就跟停車一樣簡單,完全不動停在半空中。

超級美洲獅救護直昇機,每架10億元

穩定的滯空能力,讓超級美洲獅EC-225救護直昇機可以執行更高難度的吊掛任務,穩定的關鍵就在葉片中,主旋翼有5片,可減少晃動,配合兩具渦輪引擎以及全玻璃駕駛艙,EC-225是新一代的救護天使,國軍花30億元買進3架執勤。

「看我們的225迎風飛舞,看我們的總統VERY辛苦,祝我們的國家永遠幸福。」成軍大典有總統親自蒞臨,軍心振奮士氣很高,或許是台北氣溫飆到攝氏38.3度真的太熱了,馬總統校閱沒敬禮,沒扶手禮,以點頭回禮。

此外,地面部隊校閱部分進行10分鐘,由空軍樂隊、第455聯隊、松山指揮部及第439聯隊編成地面受校部隊。裝備校閱有EC225型機、S-70C-6型機、S-70C-1型機、BH-1900型機、FK-50型機、E-2K型機、C-130H型機及機組人員編成。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