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謬三角戀 阿富汗女子被控通姦 丈夫姦夫都要她死!

▲劊子手以AK47自動步槍在近距離處決通姦女子納吉芭。(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阿富汗帕爾曼省發生一宗荒謬的「三角戀情」。一名嫁給塔利班成員的23歲少婦納吉芭(Najiba),被指跟一名塔利班指揮官通姦。丈夫姦夫為保面子,竟一同指控她通姦!並且把她公開處決。

臨時法庭舉行短短一個小時的審訊後,裁定納吉芭有罪及審處死刑。目前不知道被指跟少婦通姦的指揮官是否受到任何懲罰。

流出的3分鐘影片顯示,納吉芭坐在沙石地上,一名男子宣讀可蘭經,譴責婦人通姦,接着說:「我們不能原諒她,真主叫我們解決她,她的丈夫有權處死她。」一名包着頭巾的男子擔任劊子手,以AK47自動步槍在近距離向納吉芭連開兩槍卻射失,再開第三槍射中她背部,她揮舉雙臂後倒地,劊子手意猶未盡,再上前向她補上六槍。

納吉芭倒下後,四周的約150名名群,立即眾大聲歡呼。「真主偉大!阿富汗聖戰士萬歲!」一名在場群眾說:「真主警告我們不要走向通姦,因為這是錯誤的道路。這是真主下令處決她。」此一事件引發全球怒吼,國際社會譴責塔利班暴行。

丈夫姦夫為保面子 殺人滅口

短片由一名村民上周六(7日)交給帕爾曼省政府,據悉公開行刑是於一周前,在欣瓦里區一村莊進行,當地距首都喀布爾僅一小時車程。塔利班一九九六年至二○○一年主政期間,經常公開處決通姦者,直至美國攻打阿富汗,塔利班失去政權。

阿富汗政府譴責這次讓人震驚的槍決片段,指稱不人道,違反伊斯蘭教義。帕爾曼省長薩蘭吉說:「當我看到這段片段,我不禁閉上眼,這名女子沒有罪,有罪的是塔利班。」薩蘭吉指這名少婦和兩名塔利班成員有染,但兩人決定殺死她,擺平兩人的糾紛,也為保住自己面子。

英美籲阿富汗尊重女權

英美譴責這次公開處決,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強烈要求阿富汗尊重婦女權利。在東京出席阿富汗前途會議的她表示:「美國堅信,如果國家的半數人民得不到權利,任何一個國家都無法達致和平、穩定及經濟增長。」

國外相夏偉林對處決感到「震驚和厭惡」,英政府促請阿富汗領導人把兇徒繩之於法,英政府正與阿富汗政府、非政府組織和國際組織磋商改善阿富汗婦女的情況。夏偉林稱:「今次令人遺憾的事件,顯示阿富汗女性及少女需要得到更多保障的重要性。」

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