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與唯冠和解 6000萬美元買斷大陸iPad商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深圳唯冠科技與美國蘋果公司的iPad(上圖/東森新聞)商標侵權案纏訟2年多,2日終於告一段落,雙方達成和解,蘋果支付6000萬美元買斷iPad大陸註冊商標。有業者分析,和解金額不足蘋果在大陸一日的收入,相當划算。

廣東省高級法院2日宣布,蘋果與唯冠就iPad商標案達成和解,該院6月25日向雙方送達民事協調書,蘋果按要求將6000萬美元匯入指定帳戶。負責一審的深圳市中院將裁決書及協助執行通知書送達國家工商總局商標局,iPad商標正式過戶蘋果。

蘋果2006年策劃推出iPad,發現唯冠已在多個國家及地區註冊iPad商標;2009年底,蘋果以3.5萬英鎊與唯冠台北公司達成協議,將iPad商標轉讓給蘋果,包括深圳唯冠在大陸註冊的iPad商標。

不過,負債累累的深圳唯冠認為,台北唯冠無權處理大陸iPad商標,所以蘋果在大陸未合法擁有iPad商標權。蘋果對此相當不滿,入稟深圳法院,要求歸還iPad商標權,並索賠人民幣400萬元。

深圳市中院於2010年4月19日受理,並於去年2月、8月、10月開庭,最終認定蘋果的訴訟請求缺乏事實和法律依據,故予以駁回。今年1月,蘋果再向廣東高院提出上訴。

《中新社》報導,廣東高院2月開審該案後一直未宣判,合議庭分析認為,為使糾紛雙方利益最大化,調解是最佳選擇。經多輪跌宕起伏的調解後,最後確認以6000萬美元解決iPad商標糾紛。這也代表雙方纏訟期間,唯冠申請查封iPad及停止進出口iPad的一系列行動終止,蘋果的新iPad很快可在大陸上市。

有業者分析,和解金額不足蘋果在大陸一日的收入,相當划算。根據蘋果第二季業績,蘋果每天在大陸收入進帳8777萬美元。

唯冠集團主席楊榮山表示,不滿意和解金額。代表律師謝湘輝則指出,廣東高院在和解過程中起主導作用,雖然和解金額未達預期,但是一個現實的選擇。據悉,深圳唯冠負債4億美元,和解金額顯然遠遠不夠還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