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證據嚇到?林益世聲明掉書袋「落」文言文自清

我們想讓你知道…文言文豈是說寫就寫的出來阿~

▲林益世發聲明強調,自己身陷政治謀殺工程。(圖/記者周佩虹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涉索賄案越滾越大,29日下午他發布請辭聲明文,表示自己捍衛清白的決心。不過,反觀昔日他在臉書、部落格上用相當口語的白話文發表,這次可能是受到太大的打擊,突然以一篇語氣沉重的文言文,強調自己身陷政治謀殺工程的冤屈,「反常」的撰文形式,也讓人充滿想像空間。

林益世發聲明自清,「多事之夏,益世身陷政治謀殺工程,環顧今昔,反思進退,深以牽連政府團隊為疚,除於先前即向閣揆口頭陳明辭意,今日業已書面辭去政府職務。個人風譽一時,人格清白長遠,對品格操守的堅持,益世從政以來從未改變!然今面對羅織移接之控,豈能不全神以對,訴諸司法調查,以請辭以示捍衛清白的決心,以求真相早日水落石出,河清海晏。」

▲涉索賄8300萬,林益世准辭改列被告。

林益世以拗口的「文言文」強調自己是清白風骨,但相較於28日他在部落格上發表「益世會盡全力用生命捍衛自己的清白!益世絕對沒有收賄,也沒有索賄施壓!」,還強調「益世願意接受最嚴的標準、檢驗,接受調查此事!這整件事是對益世人格的羞辱,也是對行政部門的羞辱,希望特偵組在最快速的時間內,還益世清白!」如此慷慨激昂的白話文與文言文的聲明相比,發文內容的差異,相當耐人尋味。

林益世此次用現代人難懂的文字自清,不知他是不是要用艱澀的內容「鄭重強調」自己的清白,還是被事件延燒程度嚇到,而想以沉重又滿腹冤屈的口吻向外對話。不過,此次聲明稿仍沒有「正面澄清」是否與陳啟祥有不正常的「灰色地帶」。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林益世發表請辭聲明 稱身陷政治謀殺工程

保命錄音 趙天麟:林益世指導付款3+3+23分三筆

外界質疑 特偵組:依法不能先傳被告林益世

涉貪瀆疑案 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請辭獲准

告發人陳啟祥被境管!梁文傑:先收押林益世再說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