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呼拉圈用釘書針固定 爆裂傷童家長怒提國賠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呼拉圈也太恐怖了吧...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新莊中港國小日前有學童玩呼拉圈,卻因為呼拉圈僅以釘書針接合固定,玩到一半突然爆裂,擊傷該位小朋友的眉間,讓家長不能接受的是,小孩受傷後是自行到健康中心緊急治療,導師卻不見蹤影,而事後校方不聞不問,家長忍不住向民代、人本陳情,並表示將聲請國賠。

家長在記者會上,小孩10點多受傷後,家長接獲通知11點多趕到,自行送醫院急診處縫合,但學校學務處居然12點多才知情;而家長下午再到學校,卻找不到也聯繫不上導師,教務主任竟然也說「找不到老師」,請家長回家;到了晚上6點多,家長終於自行聯繫上導師;隔天,家長到學校找主任及校長討論後續處置,校長卻撇下家長自行離開。

而該事件發生已經快2個月,家長在記者會上心疼的說,孩子歷經受傷、急救縫合、時常半夜驚醒,甚至已經轉學,但學校除了應家長要求開了2次協調會,幾乎毫無作為,甚至在調查事件時還對受傷學生進行錄影,對小孩心理造成陰影,所有允諾要查明、建置的事項卻都沒有進展;接受家長陳情的新北市議員何淑峰也質疑,教育局督學不聯繫家長,也不回覆議員相關懲處,難道教育局已自動結案?

中港國小校長楊來坤表示,對意外造成學童傷害表示歉意,導師在協調處理上承受極大壓力,幾乎身心俱疲,學校方面正調查事情發生原委,還原真相。他強調,導師攝影輔導,只是在查證事發過程,若因此造成孩子不舒服感覺,他表示抱歉。

由於家長已決定聲請國賠,人本基金會代表呼籲新北市正視責任,承擔國賠。並針對該校相關人員違失立即究責;如果新北市教育局再拖延不處理,就把全案送監察院,追究新北市政府的失職。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