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利颱風北移 晚間中南部山區將有持續性豪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輕度颱風泰利距離台灣越來越近,中央氣象局指出,泰利19日下午6時的中心位置在台北西南西方約190公里的海面上,正以每小時41公里的速度向東北前進;而氣象局防災科長謝明昌指出,進入晚間後台灣北部會出現瞬間強降雨,中南部山區則會有持續性豪雨,雨量會累積的很快。

泰利於下午6時的7級風暴風半徑150公里,近中心最大風速為每秒23公尺(約每小時83公里),相當於9級風;瞬間最大陣風則達到每秒30公尺(約每小時108公里),相當於11級風。氣象局預估其21日下午5時中心位置,會在台北東北方約800公里海面上。

而目前陸上警戒區域為台灣各地區(含綠島、蘭嶼)及澎湖、金門、馬祖,至於海上警戒區域則包括東沙島海面、巴士海峽及台灣周遭海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氣象局也發布豪雨特報,從20日晚間至21日,台中以南至屏東有大豪雨或超大豪雨發生的機率,苗栗以北及台東地區有豪雨或大豪雨發生的機率,台灣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也有大雨或豪雨發生的可能。

至於超大豪雨地區則有屏東縣、高雄市、台南市、嘉義市、嘉義縣、雲林縣、彰化縣、南投縣、台中市;大豪雨地區則有台北市、新北市、桃園縣、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臺東縣。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泰利颱風逼近 布袋海水倒灌淹路面
上回運將唱「划小船」 低底盤公車不能再進水
南投信義山區土石流淹沒和社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