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零秒合體! 21日連2次同步宣告停班課訊息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北北基首長19日上午達成同步共識,表示未來颱風宣布停班停課訊息要即時同步,但同日晚間卻因雙北相隔14分才傳給媒體停班課簡訊而被質疑破功;經過一天溝通磨合,20日下午2點雙北晚間停班課的簡訊終於零時差宣布,晚間8點,北北基更是同步宣告21日正常上班、上課。

20日下午2點,新北市長朱立倫再度坐鎮防災中心,同一時間媒體收到了新北的停班課簡訊,台北市則是提前4分鐘宣布停班課訊息,雖然還是有些微差距,但跟前一天差了10多分鐘相比,明顯離「同步」又跨進了很大一步。

不過,由於在10年5都選舉前,郝朱喊出「黃金雙子城」計畫,遇到風災雙北市難免有較勁的意味;而泰利颱風來襲,20日北北基到底放不放假一事,網路流傳一張爆笑圖片,讓網友們一秒鐘就知道大台北生活圈的威力。

在這張圖片中,由於南部各縣市在19日晚間早就宣布停班停課,所以南部動態是「才剛睡醒,以為今天周末。」而全面啟動同步進行的北北基則是以「大哥」台北市馬首是瞻,至於台中市則成了放假分水嶺。颱風假到底該怎麼放,首長們參考雨量數據的同時,民意也變成了壓力。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同步不是喊假的!北北基下午兩點決定是否停班停課
天龍國版本!一張圖「秒懂」泰利颱風停班停課
同步破功!新北市上班上課搶先發 台北跟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