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美牛案、NCC人事可能7月再戰

▲泰利颱風來勢洶洶,讓原本要處理美牛案的臨時會也延期,藍委說,最可能在七月與NCC人事案一起處理。(圖/記者黃湘淇攝) 圖為日前朝野美牛攻防戰的叫囂場景。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因應泰利颱風來勢洶洶,經過立法院院長王金平召集朝野協商後,在19日表示將臨時會延期,美牛案修法恐延到7月併案處理,而參與中山會報的國民黨黨主席馬英九,也表示尊重立法院對臨時會的相關決定。

國民黨在19日下午召開中山會報,因應泰利颱風來襲,會大中多討論相關防災作為及610水災處置措施,極少談到美牛案,而國民黨政策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也到場報告立院朝野協商的結果。

經過上禮拜一連5天的議事停擺,立法院原本預定20日召開臨時會,處理攸關瘦肉精美牛的食品衛生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經王金平召集朝野協商後原本決定20日上午先舉行全院委員談話會,再討論下午召開臨時會相關事宜。

對於海、陸、豪雨三警報齊發,也讓立法院國民黨團原本在20日要替美牛僵局解套的臨時會,再度添變數,院長王金平19日朝野協商後表示,因應雙颱夾擊因此決定要將臨時會延期,他說,國民黨不會撤案,但要延到什麼時候?他認為7月是可以考慮的方向。

林鴻池則表示,希望王金平盡快再召集朝野協商,但他推估可能得等到7月中旬,到時後,不只美牛案,就連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人事案和國防部組織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等,也都應該一起併案在臨時會處理。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