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灣黑熊因雨災慘死? 網傳苗栗驚人屍照

我們想讓你知道…太震撼了!大自然的威力,無論人類或是任何物種都不能輕忽!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近來台灣豪雨不斷,在各地都造成災情,連鮮少淹水的台北都有多處淪為災區;但其實雨禍不只影響到都市,就連大自然界都遭受波及!18日上午,就有民眾在知名網路論壇上傳了3張疑似因連日豪大雨,而導致死亡的黑熊照片,讓人相當不忍。

▼台灣陸地上最大的動物-台灣黑熊,疑因日前大雨導致慘死;此圖照片非本新聞提及之黑熊。(圖/翻攝自南投縣政府網站)

發文者在這篇發表於mobile01的文章表示,這幾張照片是他的弟弟在18日一早傳來,拍攝地點是位於苗栗卓蘭的大安溪床上;他判斷,這隻黑熊應該是上游大雪山發生豪雨的犧牲者。

從這3張照片看來,此黑熊身體某些部位的毛已經脫落,且身體幾乎是成對折狀,還遭到鐵架壓住;若最後確認是因為日前的豪大雨致死,可以想像當時的水流有多大,竟然連台灣陸地上最大的動物都無法抵擋。

這篇文章下方,有自稱是台灣黑熊保育協會的網友留下聯絡方式,表示想要了解這張照片拍攝的確切位置,希望能夠在泰利颱風帶來的豪雨前將黑熊屍體保存好。《ETtoday新聞雲》也於晚間致電該協會,想確認該照片中之熊種是否為台灣黑熊,以及該協會將會如何處理黑熊屍體等相關資訊,但電話無人接聽。

台灣黑熊是台灣相當具代表性的野生動物,也是台灣唯一的原生熊,體長範圍在120至170公分之間,體重最重能夠超過200公斤,特徵是胸口有V字型的黃色或是白色毛;而其主要的活動區域是在海拔1000至3500公尺的高山,由於數量日漸稀少,在1989年被列為瀕危動物。

想看作者原文請點此,內含疑似台灣黑熊死亡照,請慎入!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台灣黑熊母子檔光顧甜柿園 泰安農民不敢上山
北市動物園熊殺熊!「嘉男」撥開門咬死「嘟嘟」
「熊殺熊」事件 扯出本土動物差別待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