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桃協議 雨災、颱風同步停課又停班

我們想讓你知道…今天"同步"上班上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18日召開611水災應變處置檢討會,市府秘書長陳伸賢表示,未來有關豪大雨、颱風的停班停課問題,已和台北市、基隆市和桃園縣建立同步機制,只要其中一個縣市全部停課,其他三縣市就會一起停,且「停課就停班」。他指出,前者將於清晨5時統一宣布;後者則會在前一天晚間就發布。

陳伸賢提到,以往停課未必停班,但為了讓家長可放心在家照顧小孩,只要任一縣市的雨量達到全部停課,四個縣市就會「停課又停班」;不過,如果只是僅特定區域得停課,就不會一起停,由該縣市自行決定停課範圍。

陳伸賢進一步表示,豪大雨的停班停課,將由四縣市首長幕僚在清晨4時30分,根據氣象局4時發布的資料,去做分析並相互聯繫,在達成協議後報告縣市長,在5時同步發布。北市府發言人張其強也說,如果確定停班停課,會請媒體協助宣布,公共運輸系統的跑馬燈等也會協助發布,民眾也可播打1999詢問。

另外,有關19日各縣市停班停課情形,目前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縣、彰化縣、雲林縣、台南市、高雄市和、屏東縣和金門縣都是正常辦公、上課。特別要注意大豪雨的地區有:台中市、南投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

▼各縣市停班停課情形(更新時間:101/06/19 08:10:25。取自人事行政總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