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女摘枇杷跌落 1.3米木棍從下陰貫穿胸腔

我們想讓你知道…唉唷喂~這也太痛了!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南一名女子爬樹摘枇杷,不慎失足跌落樹下的四季豆棚架,被一條長1.3公尺的木棍從下陰貫穿胸腔。經送醫搶救,她奇蹟生還,子宮沒受重創。

《華聲線上》報導,5月9日下午,湖南宜章縣27歲高姓女子到山上採摘自家的枇杷,爬上樹後,不小心跌落下來,剛好坐向樹下的四季豆架,木棍從她下身刺穿,貫穿胸腔,而木棍也因為人的重力攔腰截斷。

幸運的是,木棍未傷及大的血管,而且因為形狀擠壓了傷口,沒有造成大出血,但傷及了肺和肝臟等多處組織。(下圖/華聲線上)

高女隨即被送往宜章縣人民醫院,醫生覺得條件有限,隨後將她轉往市第一人民醫院。據市第一人民醫院肝膽外科主任謝敖文表示,高女被推進手術室時,已經因為疼痛而接近休克。

「這在全國都算是罕見的。」謝敖文說,木棍貫穿胸腔,一直到了肋骨,若不是肋骨頂住,那木棍將從右肩刺出。

醫院召集了婦科、胃腸外科、泌尿外科、血管外科、胸部外科等多個外科醫生召開緊急會診,形成一整套的救治方案。避免木棍直接拔出而大出血,醫生決定切開傷口,把木棍露出來,一段一段地拔出。醫生邊拔邊治療,手術進行了7 個小時。

經過一個月治療,高女本月9日出院。謝敖文說,高女恢復的很快,而且很幸運的是,她的子宮沒有受到重創,不會產生其他的影響。日前,謝敖文帶著這個罕見病例參加了省肝膽外科年會,作為典型的成功救治病例做了展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