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池玩香蕉船 2女童險彈飛上岸

我們想讓你知道…陸上行舟。

東森新聞記者陳宜宜、魯品農/台北報導

夏天到了,很多家長都會帶小朋友到游泳池戲水,北部有家游泳池業者在4年前把香蕉船引進游泳池內,靠馬達動力讓香蕉船滑行,6月9日週末,有兩位10歲小女童坐上去玩,疑似操作教練恍神慢了半拍按停止,整艘船衝撞岸邊,還把椅子都撞飛,女孩母親剛好目擊嚇到尖叫,好險兩個女孩沒有受傷有驚無險。

游泳池也有香蕉船,兩個小女生一前一後拉緊繩索往水道另一頭衝過去,沒想到幾秒鐘後,「啊」的一聲,拍攝民眾突然尖叫,整艘船直接衝撞終點,衝擊力道之大,連岸邊的白色椅子都被撞飛彈了出去。

意外發生在上星期六下午,兩個小女孩究竟有沒有事,距離太遠看不清楚,游泳池值班教練黃智宏坦承當天操作有疏失,教練指著當天撞到椅子的位置表示,「撞到這邊這張椅子,其實她那天應該是沒受傷,我們這邊會有人站在這邊,那天教練是有去抱她們。」

教練解釋,這個水上香蕉船是用後方馬達和大轉輪做控制,因為乘坐者胖瘦問題,通常只有開和關的按鈕,水中的船何時停下,得由操作教練依經驗做控制。

黃智宏表示,「有時候人重量比較輕,船飄浮的距離比較遠,那通常我們會在10公尺以外就先做停的動作,那如果說,人比較重一點,其實你太早按停,船會卡在中間。」

業者說,這個水上香蕉船從4年前引進游泳池,提供玩水民眾免費體驗,到終點前有3至5公尺緩衝區,為了避免發生危險,還會強制民眾穿救生衣;不過影片中兩位小女生並沒有遵守規定,而且香蕉船8秒鐘衝了50公尺,還好當時被撞飛的椅子沒坐人,小女孩也沒受傷,只是船飛過頭嚇壞所有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