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威脅未解除 谷超颱風16日關鍵期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12日全台遭受豪雨襲擊,總共造成7死4傷,13日北部地區比較和緩,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鋒面和西南氣流影響,在台中以南還是有大豪雨或是超大豪雨發生的可能;另外,輕度颱風谷超由於離還很遠,目前不會對台灣造成影響,但未來120小時內或許有侵台可能。

12日一陣強降雨,造成全台北中南都出現淹水,經過了一天,雨勢終於變得和緩,北台灣還露出太陽,不過氣象局表示,13日受到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從氣象雲圖來看都還有雲層,因此預計台中以南還是會有大豪雨,甚至超大豪雨發生的可能,北部、東半部也還是有可能降下大雨或豪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西南氣流及鋒面影響,13日高雄及屏東地區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台中、南投及嘉義地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其他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民眾仍應小心防範豪雨成災 。

從雷達回波圖來看,目前雷雨胞主要集中在南部,在墾丁地區已經帶來超過130毫米雨量,這樣的鋒面在14日、15日仍會停留在台灣附近,各地仍有可能降下大雨。

12日在台灣東南方形成的輕度颱風谷超,以西北西方向行進,目前距離台灣還很遙遠,暫時不會對台造成影響,但未來120小時內如果路徑改變,仍然有可能侵台。

谷超颱風上午8時中心位置位於北緯9.5 度,東經140.7 度,即鵝鑾鼻東南東方海域,正以每小時15轉19公里速度,向西轉西北西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7級風半徑100 公里。

12日降下的豪大雨,在全台造成7死4傷的災害,其中在台北的雨量超過350毫米的超大豪雨,更打破百年來6月單日降雨量的紀錄,提醒民眾外出,一定要攜帶雨具,同時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