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研究:寵物狗會對哭泣者表達出同情心

我們想讓你知道…比很多「人」好多了

▲研究指出,無論對方是牠的主人還是陌生人,寵物狗都會對哭泣的人表達出同情心。(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加坡《海峽時報》11日報導,英國倫敦大學心理學系研究員發現,無論對方是牠的主人還是陌生人,寵物狗都能夠對哭泣的人表達出同情心。

倫敦大學科學家近日對18隻不同年齡和血統的寵物狗進行了測試,讓他們的主人或陌生人假裝哭泣、發出奇怪的哼哼聲,或者閒談,以測試這些狗是否會辨認人的情緒,並作出相對的反應。

測試結果顯示,當有人哭泣的時候,許多狗會注視、接近或觸碰哭泣者。而對於發出奇怪的哼哼聲的人,少數狗也會作出上述反應。對於在閒聊的人,所有狗都沒有理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