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一正快閃遭5年重刑查辦 簡余晏驚呼:天啊!

我們想讓你知道…原來快閃有罪…

▲柯一正和駱以軍等藝文界人士,28日在凱道快閃反核。(圖/翻攝YouTube)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簡余晏7日指出,日前導演柯一正和知名作家駱以軍等藝文界人士,因為凱道快閃反核,竟被中正一分局以觸犯《公共危險罪》約談,直呼「天啊!市府竟以五年以下有期徒刑來送辦?」質疑下一步是不是要把坦克開上凱道?

簡余晏解釋,《公共危險罪》的全文為「 損壞或壅塞陸路、水路、橋樑或其他公眾往來之設備或以他法致生往來之危險者,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500以下罰金。因而致人於死者,處無期徒刑或7年以上有期徒刑。致重傷者,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第一「人」次反核

柯一正等人日前共發起3次快閃活動,簡余晏表示,台北市警局只查辦凱道這一件,質疑難不成是想拍總統馬屁?還是找文化界開刀?她還提到,整個活動時間只有30秒,根本來不及影響交通就結束了,現在連走到凱道的自由都沒有了嗎?

簡余晏認為,檢察官和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一定知道,這件事根本沒有違法,卻故意要入人於罪,目的是為了造成寒蟬效應,逼使文化界不敢關心公務事務。她表示,這樣一來將造成台灣社會倒退,人人噤聲。

事實上,柯一正的兒子柯宇綸今日也在臉書PO文指出,父親因為反核,從來沒出現的國稅局突然到他公司查帳,下周還必需因為《公共危險罪》到案說明。他批評,「這就是台灣政府,好一部黑色的國家機器」,並質疑執意放行美牛、重啟核二和侵占美麗灣就不是公共危險。

►「我是人,我反核!」粉絲團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柯一正反核被查帳 柯宇綸批:政府是黑色國家機器

熱血小綠綠反核 烈陽下排「人」字快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