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提富人稅 綠委:增稅未必能解決問題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對於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下圖/翻攝自非凡新聞)提出「郭台銘版的所得稅」,針對最富有的前300大富人,按比例多課徵所得稅,以實踐政府的「公平正義」,民進黨財政委員會立委薛凌回應指出,郭董能有這樣的看法很好,但國家經濟不是180億的問題,也不是300人增稅就可以解決,最重要是馬總統別再無感。

薛凌表示,郭董所提的富人稅,如果能有明確的實行方式,對於財源的運用也很有效,站在她個人立場是給予郭董事長高度肯定與支持。但政府的重點應該是如何把餅做大,讓整體環境變好,才是最重要的課題;薛凌認為,國家經濟不是180億的問題,也不是300人增稅就可以解決的。

薛凌同時指出,增稅並不表示稅收會增加,國家的財源就會更充足,過去調降遺贈稅,資金回流數千億之後,國家稅收就馬上增加,這就是很好的例子。

而薛凌也表示,郭台銘並不能代表其他299個人的想法,因為所有人的財富都是辛苦工作得來的,每個人的想法也不同,這不是巴菲特不巴菲特的問題,而是政府有沒有讓人民吃得飽,過得好的問題。

當然,薛凌也肯定郭台銘以一個企業家應有的責任與精神,提出建言,希望台灣社會更和諧而不要產生對立,但她也強調,重點是馬英九不要再無感,因為這樣只會讓人民再度對馬總統產生反感。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