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杜哈惡火 13名兒童罹難 可愛3胞胎同遭不幸

▲在杜哈惡火中送命的紐西蘭3胞胎。從左至右是莉萊、傑克森與薇雪。(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東小國卡達首都杜哈一家商場周一(28日)發生嚴重大火,造成至少19死亡、逾百人受傷。13名兒童死者中包括一名中國籍女童,以及3名年僅兩歲的紐西蘭3胞胎。

初步懷疑是冷氣設備短路肇禍。有遇難者家屬歸咎商場火警警報器及灑水系統失靈,報導更指事後疏散安排混亂,救援人員反應遲緩,甚至有走火通道被鎖上。

當局在周一早上11時2分接獲通報,指位於阿斯拜爾區的「維拉基奧」商場起火。警方及消防數分鐘內抵達現場。現場所見,整座商場被濃煙包圍,大火燒穿部分屋頂,頂層淪為重災區,逾百名消防員參與灌救。數名遊客走上天台逃生。

4名女教師罹難 兩消防員殉職

由於起火地點介於商場3至4號出口,火勢及濃煙迅速蔓延,一家幼兒園首當其衝, 正門樓梯燒毀倒塌,20名小童無處逃生。由於現場氣溫極高,消防試圖硬闖不果,改由雲梯打破屋頂入內,僅救出其中7人,園內其餘13名小童及4名女教師罹難,另有兩名消防員殉職。

消息指出,遇難小童分別來自紐西蘭、西班牙、法國、日本、菲律賓、南非等國,死因都是吸入濃煙窒息。中國駐卡達大使館昨證實,一名中國女童送院後不治,其父母均是當地工作的中資企業員工。

現場是遊客避暑勝地

2006年開幕的維拉基奧商場佔地逾34萬平方公尺,採用義大利威尼斯運河主題設計,有超級市場、戲院、餐廳、遊樂場、溜冰場等設施場所,是國內外遊客的避暑勝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