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一中改成大附中? 校友批:私自操弄

我們想讓你知道…公投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改制直轄市後,國立台南一中出現要改為「成功大學附屬台南一中」,還是按中央計畫叫「台南市立台南一中」的兩種聲音,有校友在臉書成立「反對臺南一中變成成大附中」專頁,指控校方執意改校名。對此,校長黃運生表示,學校也由校方、老師和學生代成立9人工作小組,蒐集各方意見,目前還沒有定論。

據《蘋果日報》報導,黃運生指出,校友會理監事會2月份時,曾建議與成功大學合作,改為「成功大學附屬台南一中」,以共享資源。緊接著在達成「堅持保持校名、傳承一中光榮、維持菁英教育及優質招生、經費來源明確充裕」的共識才能改隸,且必需召開公聽會,且經校務會議通過才能定案。

▲南一中校友林高義在發起「反對臺南一中變成成大附中」活動,日前還張校方發文給成大申請改隸的公文。(圖/翻攝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校友林高義在臉書專頁中,於25日張貼南一張9日校長黃運生簽名,主動發函給成大申請改隸的公文,除了質疑是否經過工作小組同意,也痛批他私自操弄,還沒合併就自己矮化,「真悲哀……」。

林高義還進一步表示,「不要被黃運生誤導了」,9人小組內的老師是被動加入,且3月份的諮詢會議根本沒有結論,「是他自己瞎掰的」,不然可將會議紀錄拿出來。他認為,工作小組只是黃拿出來當「遮羞布」的藉口。而教育局表示,教育部次長陳益興也允諾,在達成共識前,台南市所有的國立高中職都不會改成「市立」。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午餐被學生吐口水 師:尊嚴在每口飯中被消滅

最美制服揭密!景美黃衫「帝王色」 小綠綠扮樹防空襲

新婚夫妻難擔北市房價 東區懷生國小招不到新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