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總統不甩我大使 楊進添見反對黨害的?

▲巴拿馬總統馬丁內利(Ricardo Martinelli)。

東森新聞記者謝家璇、黃俊元/台北報導

我國跟友邦巴拿馬的關係是否生變?據傳因為外交部長楊進添跟巴拿馬副總統見面,引發總統不滿,我國駐巴大使周麟已經到任4個月,巴拿馬總統卻遲遲不收國書,還要求外交部長楊進添道歉;外交部22日表示,一切都還在溝通當中。

2009年7月,馬總統與夫人周美青出席友邦巴拿馬總統馬丁內利(Ricardo Martinelli)的就職大典,沒想到過了3年,輪到馬總統的就職大典,馬丁內利不但不來,還丟下一顆震撼彈,杯葛我國大使,拒收國書。

據了解,我駐巴大使周麟除4月底援贈巴方6百萬美元興建技職學校、在外交部簽字遞交外,迄今無法代表台灣現身馬丁內尼總統出席的官方活動,創下巴拿馬外交史上紀錄。

外交部淡淡地說是「誤會」,但這個誤會似乎也太大了,當初馬丁內利還麻吉的坐馬總統旁邊,也來過台灣參訪,據傳因為外交部長楊進添跟反對黨的副總統見面,引發總統不滿。

2010年,馬丁內利曾公開表示跟台灣友好,沒想到翻臉比翻書還快,外交部承諾會盡快溝通;但看看這次馬總統就職,各國都派使節團來台,巴拿馬卻只由駐台大使致意,似乎已經可以嗅到一些異常氣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