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邦鏞涉殺童纏訟20年未入獄 被害童父母無奈

東森新聞記者吳瑞興/嘉義報導

嘉義纖維董事長王邦鏞,被控在21年前綁架殺害一名3歲男童鄭傳誠,還將男童焚屍滅跡,王邦鏞一審雖然被判無期徒刑,但是二審時就改判無罪,王邦鏞獲得釋放。隨後官司一打20年,打到更七審都判他無期徒刑,但是他都沒有再入獄,一樣當董事長。倒是男童的父母鄭馬懿、盧淑芬不堪長期訟訴,和王邦鏞在民事上以300萬和解,感嘆法院是為有錢人開的。

嘉義纖維董事長王邦鏞(58歲)的住家,就在市區的一間鐘表行,不過店員說他一早就出門,看不到人。而王邦鏞所擁有的工廠,斑駁陳舊好像沒有在營運,他被控在21年前殺害員工鄭馬懿的3歲兒子鄭傳誠,檢方查出他相當喜愛這名男童,常藉口買玩具帶小孩外出,當員工間傳出閒言閒語時,鄭馬懿連忙將小孩送到外祖父家,沒想到卻遭到綁架。

後來鄭傳誠遭重擊頭部勒死後,燒成焦炭被棄屍,檢方認為王邦鏞下的毒手求處死刑,一審判無期徒刑,二審更認為證據不足改判無罪,同時將他釋放,官司打了20年下來,到更七審都判無期徒刑,但是王邦鏞沒有再入獄,仍是當董事長。

鄭母盧淑芬前年(99.8.4)受訪時即無奈地說,「八審都是無期徒刑,而且人都是放在外面,人還在外面逍遙自在!」鄭家因為官司一打就是20年,感嘆法院是為有錢人開的,後來更因不堪長期的訟訴出庭,已經和王邦鏞民事程,而目前整個案件已經進入更八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