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合理!小麥跌麵包漲 北檢查人為哄抬

我們想讓你知道…咖啡也麻煩查一下…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小麥、麵粉等原物料下跌,國內麵包售價卻是漲不停引起民怨。台北地檢署檢察官17日展開分案調查,到知上游麵粉大廠「聯華實業」、下游的麵包店等調閱相關資料,追查是否有人為哄抬價格的行為,將朝違公平交易法、刑法妨害販運農工物品罪、詐欺罪偵辦。

最近國際原物料價格下跌,其中小麥下跌逾1成,但是市售麵包卻上漲超過2成,以超商麵包漲幅最高達22.2%。有民眾質疑,業者以油電雙漲為由,趁機牟取不法利益,因而向台北地檢署檢舉。

據了解,北檢本月初就派檢察事務官到台北地區50多家早餐店、麵包店、餐廳、麵館、小吃攤等訪價,發現麵粉價格竟有上揚的情形,高度懷疑有原物料有人為操控的情形。

台北地檢署打擊民生犯罪小組承辦檢察官施宣旭昨日下午親自聯華實業,調閱麵粉近半年來廠進、出貨價格等資料,並另派檢察事務官,到10多處麵粉產製品的餐廳、麵包店調查貨源和價格,今日也持續對中盤商進行追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