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長達14年的研究:喝咖啡可能降低死亡風險!

我們想讓你知道…研究者肯定很愛喝咖啡。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的一項長達14年的研究顯示,每天喝幾杯咖啡,死亡風險低於完全不喝或很少喝咖啡的人!該研究長期追蹤「40萬名」試驗對象,利用國家以及各州的疾病與死亡登記,來得知他們的死亡人數以及死因。

▲喝咖啡能夠降低整體死亡風險!(圖/記者黃郁棋攝)(真的不是置入性行銷)

這篇研究發表在「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研究指出咖啡的飲用習慣,似乎與降低「心臟疾病、中風、高血壓以及糖尿病」的風險有正相關。猜測咖啡內的抗氧化物對身體有正面的影響,而咖啡因的影響則已經被排除在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因為該研究的持續時間長達14年,有許多因素不能完全掌控;例如受試者的咖啡飲用習慣,研究僅衡量「某時期」的習慣,而未把長時間的習慣改變加進變因當中。且研究到最後,依舊沒有確切釐清究竟是咖啡的什麼成份,有助於降低死亡風險。

主要研究人員之一、馬里蘭州洛克維爾(Rockville)國家衛生研究院(NIH)的傅利曼(Neal Freedman)表示,咖啡對於大腦有影響,這是可能的因素。該研究團隊追蹤1995年到2008年,50至71歲人士飲用咖啡的習慣,再從國家以及各州的疾病與死亡登記,來得知這些受試者的死亡人數以及死因。

在研究一開始的時候,咖啡看起來與「高死亡風險」反而比較有正相關;從1995到2008年,不喝咖啡的男女死亡率分別是13%與10%,每天喝6杯咖啡的男女死亡率則高達19%與15%。但是研究人員後來發現,喝咖啡者也比較傾向抽菸、酗酒以及大量的攝取紅肉,因此當這些行為也納入考量後,數據呈現截然不同的結果。

分析最後的結果是,每天喝2至6杯咖啡的男性,死亡風險比不喝咖啡者還要少了10%;愛喝咖啡的女性死亡率更降低了16%。但是研究人員表示,在出現更有力的研究證明以前,民眾不應該因此改變咖啡的飲用習慣。這項研究想要強化的觀點是咖啡無害,但並不鼓勵民眾突然喝很多咖啡,還期待有益身體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