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全面電子化 日軟體銀行4月底前禁用紙張


▲ 辦公室必備的「影印」動作,日本軟銀4月底即將成為絕響。(圖/ETtoday.ne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節能減碳不只是口號,更要身體力行!日本「軟體銀行」(SoftBank)董事會半年前開始推廣「辦公零紙張」,社長孫正義最近更直接下令,4月底之前「消滅公司所有紙張」、「不准影印」,除了綠能環保,也希望藉此提高公司生產力。

「軟體銀行」(SoftBank)是日本一家電訊與媒體領導公司,其業務包括寬頻網路、固網電話、電子商務、網際網路服務、網路電話、科技服務、控股、金融、媒體與市場銷售等。旗下擁有多個子公司,不但包括有線電視公司、遊戲公司,更與多個外國公司的日本子公司都有合作關係,例如Yahoo!、E*Trade與Morningstar。

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自從「軟體銀行」董事會半年前陸續實施「零紙張」活動以來,內部為了不讓公司營運受到影響,於是發給將近2萬名職員每個人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藉以做為全面無紙化的配套措施,並公開向員工表示,「有了這個就不需要紙張」,消息曝光後,引發造紙業一片譁然。

除了宣布「公司內部業務一律不准影印」,社長孫正義還發出指示,除了少部分只接受紙本的公家機關申請文件之外,4月底前將要全面消滅公司所有紙張的出現,日後針對媒體舉行的決算記者會也不再發送紙本資料,改請媒體從公司官網自行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