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歲帥氣大寶法王 環球弘法首站台灣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麼年輕又帥氣的大寶法王...希望有機會能受到他的灌頂祈福...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10歲即認證、現年29歲的第17世噶瑪巴大寶法王聽列泰耶多傑,將展開為期180天的世界弘法行程,由於他先前與台灣有特殊因緣,所以這次弘法第一站就選定「台灣」,他將於4月底來台,展開為期19天的行程,台灣不僅是第一站,而且是停留最久的一站。

第17世大寶法王第一次訪台,是在民國88年,當時台灣發生921大地震,法王除了捐款200萬賑災,還為921罹難者超渡。當時法王也曾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同為佛教徒的王院長,對法王弘揚佛法、大智慧與慈悲心、普渡利益眾生等等貢獻,相當推崇,也相當景仰。而法王這次來台弘法也將再度拜訪王金平院長,並希望與台灣民眾多接觸,使台灣民眾對於藏傳佛教的教義及修行有更進一步的了解,並為台灣祈福。

1983年5月6日出生的第17世噶瑪巴大寶法王聽列泰耶多傑(本取名為天津欽智),父親第三世米龐仁波切,也是轉世活佛。而聽列泰耶多傑在非常幼小的時候,就已在拉薩宣言「我是噶瑪巴」,他還有許多為人津津樂道的轉世神奇事蹟。例如,前一世(第16世)大寶法王重病時,他的姐姐寫信要去探望他,大寶法王回信說不用了,並說「我會去看妳」,姐姐以為沒大礙就沒去探望,但不久大寶法王卻圓寂了。

第16世的姐姐非常傷心,抱著大寶法王的信天天哭泣;過了幾年,有一個小男孩(天津欽智)來看她,還打了一下她的頭,對她說:「我來看妳了,妳不記得了嗎?」第16世大寶法王的姐姐問說︰「你是誰?」小男孩說︰「妳天天抱著一封信哭,妳不記得我了嗎?」這位小男孩就是後來被認證為第17世大寶法王的天津欽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王預計在4月30日下午抵台,展開台灣巡迴弘法活動。5/5-5/6,台北「紅觀音灌頂法會」-台大體育館;5/9台中「龍王寶瓶供」,5/10台中講經開示;5/12-5/13高雄「財神及長壽佛灌頂、超薦暨祈福法會」-鳳山體育館。

※第17世大寶法王來台詳細行程請點此
www.karmapa-taiwan.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