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RA被指「骯髒時尚」 令大陸出現許多癌症村

我們想讓你知道…骯髒歸骯髒,買的人還是很多!


▲包括ZARA在內的多個品牌,被大陸環保團體指控為「骯髒時尚」。(圖/翻攝自ZARA臉書)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知名品牌竟然被指控為「骯髒時尚」,這是怎麼一回事?原來中國大陸環保團體公布的報告直指,ZARA、H&M、NIKE等品牌的供應鏈公司,排放廢水、毒煙,每年產出的污染物高達25億噸,使得紡織業成為第3大的污染工業;環境污染還讓大陸出現不少「癌症村」!

雖然名氣響叮噹、利潤賺很大,但許多知名品牌卻在商品生產過程中把污染留在大陸。光以紡織品出口來看,大陸出口額占全球34%,每年就有高達25億噸的汙染物;根據大陸環保團體公布的調查報告,共有48家知名國際品牌的供應鏈汙染超標,部分企業已經表示會監督供應鏈,但ZARA卻說,不能回答來自學校和專業人士等個體對於業務模式的問題,讓環保團體氣得跳腳。

除了ZARA外,Levi's、Walmart(沃爾瑪)的供應鏈,環境信用等級被評為不良;Reebok和NIKE的供應鏈傳出曾經私設暗管、偷排廢水;GAP供應鏈的工廠則是曾經發生爆炸,冒出有毒濃煙。這些環境污染事件頻傳,也讓大陸近年出現了不少癌症村。

像是雲南省興隆村,就已經有37人死於癌症;河南省的黨街村也疑似長期飲用 受汙染的淇河水,造成3年內就有20多人死於癌症,發病率超過全國平均值百倍。這些問題都讓人看到,雖然大陸近年打入世界市場並成為世界工廠,但努力發展經濟的背後,卻也犧牲了環境和民眾健康。

►►►更多重要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德國癌症村「威爾菲萊斯」 每戶至少一人罹癌如遭詛咒
福建安溪「黑牙村」 3千村民笑不啟齒
長壽村變輻射村!311災民:「要等幾年才能回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