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惡性骨肉瘤 抗癌美女趙若伊化療網誌超催淚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勇敢的女孩,一定要撐住!


▲趙若伊罹患特殊癌症,將抗癌過程寫成網誌希望喚起更多人注意,減少無辜生命犧牲。(圖/取自趙若伊臉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原文標題「屬於我的堅強故事.5 惡性骨肉瘤 [骨肉癌]」,感謝作者趙若伊同意由《ETtoday新聞雲》全文轉載,並加註標點符號並分段,方便閱讀。

很多人都爭先恐後的要來看我,謝謝妳們熱烈的友情支持!但是因為化療會破壞紅血球、白血球等等的,導致我現在變的很容易累 甚至化療後的我 說沒幾句話就像跑完5圈操場一樣氣喘如牛,一點都不誇張。

▼趙若伊希望藉由轉貼或新聞報導,讓大眾知道「惡性骨肉瘤」絕非不治之症。
體力明顯的被破壞,就算妳百般無奈想要有精神,妳只能任由妳的身體支配妳的生活。而且化療的人們很容易一點點感染就喪命,化療可怕的還有化療藥劑打完後,漸漸破壞身體的每一吋,然後你就會漸漸知道可怕的後遺症。

我在化療後的修復期,正常一般人的白血球有5千到2萬不等,我打完化藥後,白血球掉到只剩4百,連續3晚都發燒不退,連吐帶燒的,紅血球也因為不夠,一邊輸血,一邊害怕護士姐姐說的輸血後會因為身體排斥而發癢或難受。

如果輸太多血紅素,還「排鐵」要多住院好幾天,所以一直沒有讓大家踴躍的來看我,我心理其實是灰心的,因為,我好想念大家!(哽咽)

很多人一直很關心我,卻著急著一直不懂我到底發生什麼事情,所以我發了這篇網誌告訴關心我的你們,抱歉讓妳們擔心了,我現在的情形是這樣。

我患的病叫做「惡性骨肉瘤」,這種癌症,跟一般大部分的癌症有很大的不同,一般肝癌、大腸癌、肺癌等等的癌症,都是發生在身體已呈現「老化狀態」的人們身上,而骨肉癌則是好發在嬰兒到未滿25歲的青少年。

這種癌症在過去無藥可醫,腫瘤大部分都是生長在四肢或關節處,(當然癌症也可能轉移到身上任何內臟),在大腿、膝蓋、手臂等等地方。過去的醫生對這種罕見的癌症沒有任何研究及紀錄,所以小孩子們,一個一個都被截肢,或是任由癌症惡化轉移,然後死亡,束手無策。

這種骨肉癌症罕見的程度,1年台灣可能患病的人只有50到60人左右,我的腫瘤長在骨盆,可能在60人裡面只有10%的人患處跟我一樣原發部位在骨盆,極少!

但是上天疼惜這些可憐的小孩子,終於到了前幾年,開始有骨科的醫生(陳威明主任)發現了這種罕見的癌症,然後開始蒐集資料,開始試著用化療加上開刀等等的方式幫助這些孩子,使得這些孩子有些逃過截肢的命運,或是藉由特殊的手術,把患處的骨頭取出,然後特殊冷凍處理,把癌症殺死後裝回病童身體裡。

但是由於資料仍是太少,所以很多病童家屬不知情,先送到別處醫院都截肢處理,但截肢的效果仍不好,因為沒有配合化療,所以癌症後來還是會轉移。

說到這裡,你有沒有發現我很幸運?因為台北榮總是全台灣骨肉癌資料最齊全,病童也最多的地方,而骨科主任─陳威明醫生團隊,針對這種罕見的骨肉癌,也是台灣裡所有大醫院裡的最權威。我很快就被檢查出來可能跟這個病有關聯,很快的藉由好醫生的介紹到北榮總去做治療,我比很多小孩子都幸運多了,可能還有到現在因為找錯醫院,造成遺憾枉死的生命不計其數。

台北榮總中正樓9樓93病區裡的孩童們,都是患著癌症,可能還有腦癌或是白血病或神經母細胞瘤的孩子;他們一個個都是父母最難受的不捨,他們還好小,甚至不懂什麼叫男女朋友;有嬰兒你看那小小的手指揮動著,但是她卻打著化療的藥劑。

妳看那正值活潑的3歲小男孩,跟爸爸看電視聊著電玩,但他的腳卻是整肢包起來,妳夜晚在病房裡 會聽見病童們因為不舒服而嘔吐的聲音,或是小女孩因為患處疼痛的陣陣啜泣聲,不管妳們了解不了解他,不管怎樣,你都會不捨流淚,他們都是嬰兒,難道他們都是前世做錯事然後出生來受懲罰的嗎?千萬不要這樣對任何人說!因為這樣對誰都不公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到這幫堅強癌症美女趙若伊加油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無眉無髮成正妹 趙若伊教病友化妝抗癌
堅強美女趙若伊樂觀抗癌 PO「最美正妹妝」激勵人心
馱孫10萬里 「背巾嬤」葉曾素珠不喊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