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公海豚黑暗面 為求偶強姦異性、為爭權霸凌

我們想讓你知道…居然也會逼同性「彎腰撿肥皂」!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臉孔總是像帶著「一抹微笑」的海豚,智商高又貌似溫和,但科學家宣稱,公海豚為了求偶,會聯合其他「哥兒們」,逼一隻母海豚「就範」,以人類的說法就是性侵、強姦。除此之外,還有其他有如「黑幫」的行徑,有研究員說,看過海豚的黑暗面後,很慶幸自己不是海豚。

▲海豚有也黑暗面,不像外表那麼善良。(圖/取自英國《每日電訊報》)

一個國際研究小組耗時6年,觀察澳洲西部鯊魚灣(Shark Bay)的120隻海豚(bluenose dolphin)的生態,他們發現公海豚的社交關係非常複雜,有的為了展現權威,會逼迫同性彼此交配,也就是展現周期性的同性戀和雙性戀行為。

日復一日,公海豚之間發展出三種不同的「友誼關係」:

在第一種聯盟關係,是兩、三隻公海豚結盟,通力合作逼迫一隻母海豚跟牠們交配。

第二種關係,是一種長期的結盟,公海豚們共同保護自己的母海豚,不讓其他「幫派」(族群)侵犯。

有時第二種關係會發展成第三種,就是與其他族群的公海豚結盟,爭奪一隻母海豚的交配權,而與20多隻公海豚浴血奮戰!

至於母海豚,則不會發展成上述這樣「深厚」或其他類型的友誼關係。

麻塞諸塞─達特茅斯大學研究人員理查康納(Richard Connor)教授表示,海豚的智慧令人難以置信!竟有這種有如「肥皂劇」的生活(註:愛情、外遇、陰謀、等是肥皂劇的元素,其實就跟台灣本土劇很像。),而只有人類才有這樣複雜的社會結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