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芋片用牛肉粉提香 素食者小心破戒

我們想讓你知道…洋芋片好好食!!!!!!


▲ 洋芋片可能內含「牛肉粉」,素食者小心破戒。(圖/東森新聞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吃素的朋友們要注意了,市面上販售的洋芋片,一般人都以為是素食的,但台北一位李小姐買了起司口味的洋芋片回家吃完之後才驚覺,原料裡頭寫著「牛肉粉」,讓她嚇了一跳。實際走訪賣場,發現有些品牌販售的起司洋芋片會特別標示內含牛肉粉,也有部份沒標示,所以下次採買洋芋片時,建議您先睜大眼再出手,以免不小心「破戒」!

起司洋芋片是許多人的喜愛零嘴之一,滋味香濃可口,常讓人一片接一片,完全停不下來,不過要是被問到這是葷的還是素的,就連賣場銷售人員一時之間也搞不清楚,而且依各家品牌不同,答案恐怕也沒辦法說個準,最簡單也最直接的檢測方式,建議您不妨乾脆拿起來看看成分標示就能見分曉。

假如原料寫著「植物五辛素」代表素食可用,而成分裡頭若標示添加肉精用以提點起司的香味,意思就是告訴你,這款起司洋芋片是葷食。即使成分都會標示在產品外包裝上,但是多數人通常都是一手拿了就迅速結帳,根本不太會去注意;就連走到廟裡面,本來應該單純祭拜素食的供桌上,竟然也出現了其實滲有葷食成份的起司洋芋片,不少香客發現後也感到訝異。

由於檢視產品成分的小動作經常被忽略,只有少部分的廠商會主動在包裝正面加註「本產品含牛肉粉」的字樣來提醒消費者。如果您是素食者,建議下次先花點時間和耐心看看產品成份,以免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買到含有牛肉粉的洋芋片,要是等到吃完才發現,懊惱可就為時已晚囉!(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