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玉欣終於上場 撤高台換迷你麥

我們想讓你知道…全程看稿唸不是壞事,至少比手指著報紙質詢好多了。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開議至今,都還沒上台質詢過的國民黨籍立委楊玉欣,23日終於開口了!楊玉欣因為行動不便,平常就靠助理幫忙進出立法院,上午現場還出動了6名議事人員幫忙,首次發言談的是身心障礙者的長照問題,楊玉欣全程看稿唸,神情難掩緊張。

對於外界質疑開議後楊玉欣從未在立法院問政,楊玉欣表示,她是立法院新生,希望先多觀摩前輩問政,過去一個多月,她與民間團體、弱勢族群、障礙朋友們開了20多場會議,統整好弱勢團體聲音,再好好質詢與監督各行政部門。

罕病天使楊玉欣的處女秀終於上場,換上立法院內的專用輪椅,上台前先試試這設備夠不夠到位,楊玉欣表示,「立法院幫我準備的,因為你們過去會看到的是我自己的,因為如果要到質詢台,講台會比較高,所以這會升高,稍後大家就可以看到了,非常厲害。」

調整高度試了又試,進了議場才是大工程,只見助理先把輪椅推到場中央,議事人員七手八腳先把下頭的高台撤掉,好把楊玉欣推到議事台上,總共出動了5位議事人員。

因為坐輪椅高度不夠,楊玉欣沒辦法跟大夥兒一樣用麥克風發言,議場還貼心的為楊玉欣準備了mini麥克風。

楊玉欣說,「本土照顧服務網如果遲遲的沒有進展,而外勞輸出的國家也停止輸出,那麼上百萬的失能家庭,也將會陷入極大的困境。」

談的是身心障礙人士最需要的長照問題,但注意到沒?楊玉欣手上拿著稿子全程照本宣科,眼睛緊盯紙本,神情難掩緊張,看來雖然已經見習了好一陣子,但來到立法院這個新環境,楊玉欣要適應恐怕還要一段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