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不穿內衣 恐失眠又「走山」

我們想讓你知道…胸部大的女生更要注意~


▲睡覺到底要不要穿內衣?這是許多女性共同的疑問。(圖/取自網路)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欸,聽說穿內衣睡覺會得乳癌耶。」網路上盛傳睡覺穿內衣會得乳癌,是真的嗎?到底女性睡覺要不要穿內衣?答案是「需要穿」。整型醫生表示,胸部較大,或有外擴、下垂情況的女性,建議穿著無鋼圈的內衣睡覺,另有研究指出,穿著內衣睡覺的女性,比不穿內衣睡覺的女性,能獲得較高的睡眠熟睡度。

穿內衣真的會得乳癌嗎?有傳言指出,睡覺穿內衣會壓迫淋巴腺,影響淋巴排毒,對乳房的健康並不好。不過高雄醫學大學癌症中心主任侯明鋒接受媒體訪問時曾表示,這是錯誤的訊息,穿胸罩並不會壓迫淋巴系統,也沒有研究證實穿胸罩會引發乳癌。

利欣醫學美容診所醫師陳奕安則認為,胸部較大或是生產過的女性,乳房較大,組織容易鬆弛,恐造成「布袋奶」,建議穿著無鋼圈的內衣睡覺,陳奕安醫生表示,市面上一般的內衣對女生來說都『太緊』,建議可以選擇較舒適的無痕內衣,對胸部才不會造成壓迫感。


▲整型醫生建議,胸部有外擴傾向的大胸女生,可以穿著「無鋼圈」的無痕內衣睡覺。(圖/資料照/JML提供)

除了有變「布袋奶」之虞,最重要的問題是女性若不穿內衣其實會影響「睡眠」,研究指出,人在熟睡時,翻身所造成的胸部震盪,容易產生不安全感而影響睡眠品質,而穿著舒適又無壓迫感的內衣入睡的女性,則可以獲得較高的熟睡度。

根據華歌爾公司的消費者研究調查顯示,有高達8成的女性睡覺時,為了感覺舒適,多半選擇不穿內衣,只有將近2成的女性睡眠時穿著胸罩入睡,會造成這樣的結果,除了傳統錯誤觀念外,還有就是穿著有鋼圈的內衣的確比較不舒服。

不過這一年來,強調舒適、無負擔,但仍有托高、集中效果的「無痕內衣」修正了讓女性不適的問題,在歐美、日本等國家意外掀起搶購熱潮,消費者已漸漸了解「無痕內衣」的重要性。目前市場上無痕內衣主流品牌包括:貝薇雅、華歌爾和UNIQLO,都有不錯的銷售佳績。

上班族陳小姐表示,以往沒有穿內衣睡覺的習慣,但自從知道無痕內衣的柔性托高效果,而且反而有助睡眠後,特別買了一件試穿,感覺的確非常好。現代人越來越重視「健康」與「舒適性」,這場內衣「舒適」戰,似乎已悄悄開打。

體驗超輕感/歐洲最夯內衣

超輕感內衣 有穿好像沒穿!

外在美裸妝正夯 女性內在美也要無痕解放

10小時超輕感 「早安甜心」戴心怡:好像沒穿耶!

無痕內衣掀胸罩革命 柔性塑身讓「雙峰」好呼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