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貪官A上億 為躲查緝竟躲山洞8年

我們想讓你知道…值得所有貪污的人借鏡!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如果貪汙了上億元,大部分的人可能會在賺飽飽後,逃到一個和自己國家沒有引渡條款的地方過上一輩子;但中國大陸海南省的一位銀行副行長,竟然跑到山洞裡躲了近8年,在他重見天日的那天,看見警察給他吃的飯菜,不禁感嘆表示,總算重新過回人的生活了。

這位農業銀行的副行長名為陳建學,自從在2003年12月被揭發貪污後,就開始了他近8年的流亡生涯。由於他貪汙的金額高達人民幣3000多萬元(約新台幣1億4千萬元),因此在當年是個相當轟動的案子,公安部甚至懸賞人民幣10萬元(約新台幣47萬元)要緝捕陳建學。

陳建學躲的這處山洞,是在他老家附近的山裡。他說自己一次挖了3個洞,躲進去的時候都會在洞口鋪上樹枝和樹葉做偽裝,最高紀錄還曾連續躲了2個多月。

在這8年間,陳建學多次碰到毒蛇,但因為怕趕蛇的動作太大會被發現行蹤,所以只能硬ㄍㄧㄥ著不動,等毒蛇自己離開;另外,他也曾和妻兒非常靠近卻不敢見面,甚至在對他非常好的岳父出殯時,只能遠遠聽著出殯的哀樂獨自流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