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悅悅之死震撼中國 14位冷血路人表愧疚

我們想讓你知道…願天堂沒車來車往,小悅悅R.I.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上週遭汽車兩度輾壓的廣東佛山2歲幼童小悅悅,經過醫院全力搶救無效,在21日零時32分離世。佛山2歲女童小悅悅13日被汽車2次輾壓,18名路人冷漠無視,引發全大陸熱議。據悉,當天被電視台拍到的18位見死不救的路人之中,有14人因為愧疚,試著到醫院探望小悅悅。

2歲女童王悅是在上周四在廣東佛山自家經營的五金店外玩耍。 在沒有大人注意的時候,小悅悅跑上大街,隨即遭到一輛麵包車的前輪碾壓。肇事者逃逸之後,另外一輛車在數分鐘後沒有注意躺在地上掙扎的小悅悅,再度從她身上碾過。

附近的監視攝影機顯示,在小悅悅倒在地上的15分鐘期間,至少有18名路人路過,但是都置之不理,最後是一名拾荒阿姨陳賢妹伸出援手。這段錄像本星期在網上迅速流傳,超過450萬的網友在新浪微博上表達他們的憤怒。

▼小悅悅21日凌晨過世震撼全中國。(圖/取自網路)

而今小悅悅過世,大陸網站出現數以萬計有關小悅悅事件的評論,有人說「願天堂沒車來車往」,有人繼續為「醜陋的中國人」悲鳴。不僅如此,廣東省委書記汪洋也呼籲大家反思,用「良知的尖刀來解剖我們身上的醜陋」,忍著揭開瘡疤刮骨療傷的疼痛,喚起全社會的警醒和行動,盼小悅悅悲劇不再發生。

另外,當天被電視台拍攝到見死不救的18人,其中14人在社會的輿論和自己的愧疚下,嘗試到醫院探視小悅悅。他們表示,因為當天下雨、視線不佳,才沒有看到躺在路上的小悅悅;但也有人坦承,是害怕家屬會把事件歸咎在自己身上,所以放棄救她。至於2位肇逃的司機現已自首,日後將被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