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70億人 近日誕生!

我們想讓你知道…外星人不要來殖民,地球已經很擠很危險了。


70億人擁有同一個地球。(圖/取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人口將邁入70億大關!聯合國人口基金會(U.N. Population Fund)表示,預估到10月31日,全球共有70億人共同擁有地球資源。專家指出,第70億人最可能在亞太地區誕生,因為這裡人口成長率比其他地區來得高。

世界人口從60億到70億只花了12年,聯合國預估在2025年將達到80億,21世紀末更會到100億人口。估計從現在到2050年,世界人口會增加23億,當中逾10億生在非洲的撒哈拉沙漠以南,高達6.3億生在印度。

10月16日「世界糧食日」這一天,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Ban Ki-moon)表示,全球每7個人就有1人忍受飢餓;人口協會(Population Council)副會長邦加特斯(Bongaarts)警告,能源、糧食價格、環境等生存壓力令人擔心,全球超過9億人營養不良。

聯合國農糧組織(FAO)日前的研究報告顯示,全世界2010年有9.25億人營養不良,三分之二集中在7個國家──孟加拉、中國大陸、剛果民主共和國、衣索比亞、印度、印尼和巴基斯坦,原因是糧食價格高漲、金融市場炒作糧食期貨、戰亂、氣候劇變和政府貪腐。

聯合國人口基金會執行主任歐索提梅辛(Babatunde Osotimehin)也提醒相關單位,要特別注意少女教育和賦予婦女控制生育數的權利。

對部分工業化國家來說,人口老化則是成為嚴重問題,例如日本65歲以上老人幾乎占總人口一半,使退休金和醫療保險制度壓力極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