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市首所國民中小學即將誕生! 九份子國中小新建工程動土

▲規劃多年的九份子國中小新建工程,由台南市長黃偉哲主持奠基動土典禮。(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規劃多年的九份子國中小新建工程,由台南市長黃偉哲主持奠基動土典禮。(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規劃多年的台南市九份子國中小新建工程,於9月16日上午由台南市長黃偉哲主持奠基動土典禮,包括台南市郭信良議長、市府團隊、市議員、安南區學校校長、里長、金城國中家長會及學生代表等各界共同見證。

典禮前分別由城韻管樂團、金城國中舞蹈隊以及永康兩廣龍獅團帶來「寶島之憶」、「活力四射」、「祥獅獻瑞」等節目,炒熱典禮會場氣氛,緊接著以隆重的儀式為新建工程揭開序幕,預定110學年度正式設校招生。

▲規劃多年的九份子國中小新建工程,由台南市長黃偉哲主持奠基動土典禮。(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市長黃偉哲表示,近年台南市發展迅速,安南區因腹地廣大、交通建設網陸續完成、公共設施完善且房價較市區便宜,吸引不少建設案投資,人口也已連續十數年成長,特別在台南科技工業區、台江國家公園以及台江文化中心等重大建設陸續設立後,人口迅速增加,但鄰近學區僅有海佃和安慶國小兩校,常有跨區就讀情形,經過地方議員、里長及民眾多年爭取,市府編列經費,於甫完成之九份子重劃區內文小69用地、文中59用地籌設新學校,另為因應9年一貫國民教育的施行,創台南之先,設立台南市第一所國民中小學,除解決現有周邊社區國中、小學生跨區就讀問題、亦可滿足未來重劃區發展後,進駐人口衍生之學生就讀需求。

教育局表示,打造低碳城市為市府重要政策,九份子重劃區保留原台江地理紋理,延續該地區地貌,連結嘉南大圳、鹽水溪的綠水文化景觀,串聯生態親水社區,引進生態工法建構台南市生態低碳親水示範區。而九份子國中小新建工程,是九份子低碳社區的指標性工程,以國中18班、國小24班、幼兒園2班的規模進行規劃,完工之後,將是符合9項綠建築指標的鑽石級綠建築永續生態校園。

籌備處主任康晉源校長表示,「台南市立九份子國中小新建工程」興建教室94間,廁所16間,樓梯11座,為地下1層,地上4層鋼筋混凝土構造建築,總樓地板面積20814.12平方公尺,核定經費6億0257萬元,由「劉木賢建築師事務所」設計監造,發包金額5億5828萬元,由「偉基營造有限公司」得標承攬,預定110年8月完工。該校新建之後,將結合教職員、家長及社區賢達,充實教學設備、提昇教學內涵,發揮多元化教育,為學校開拓一個更有競爭力、充滿活力、與不斷追求卓越的未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