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兵發燒不治!陸軍疑爆細菌性腦膜炎疫情 急召官兵投藥

▲▼陸軍6軍團以實兵實彈方式執行年度「重砲射擊訓練」。(圖/陸軍提供)

▲陸軍6軍團演訓照。(圖/陸軍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陸軍新竹湖口584旅疑似爆發細菌性腦膜炎疫情!陸軍第六軍團26日指出,所屬裝甲第584旅張姓士兵日前休假在家,因發燒身體不適赴醫院就診,翌日清晨病情惡化經急救後宣告不治,而此案肇生後,單位擴大防處,經醫療單位進一步檢驗,共有2名官兵疑似細菌性腦膜炎;在防疫考量下,已針對全連官兵實施腦膜炎預防性投藥,並依規定通報防疫單位。

今日有媒體報導,民眾爆料稱,584旅官兵感染A型流感,並有阿兵哥併發腦膜炎死亡;對此,陸軍第六軍團指揮部則澄清,所屬裝甲第584旅張姓士兵日前(22日)休假在家,因發燒身體不適,即由家屬陪同至國軍桃園總醫院住院就診,翌日清晨病情惡化,經醫院急救後宣告不治,確切死因刻由桃園地方法院檢察署確認中。

第六軍團指出,本案肇生後,單位擴大防處,通報在營及休假官兵身體不適應立即就醫,目前有7位住院觀察,由醫療單位照護及進一步檢驗,經診斷有2人疑似細菌性腦膜炎,5人初步排除腦膜炎,惟在防疫考量下,依相關單位建議,針對全連官兵實施腦膜炎預防性投藥,並依規定通報防疫單位。

第六軍團也說,對於張兵不幸過世,深表不捨與遺憾,將協力家屬處理後續事宜,另部分因預防性投藥召回之官兵,均已完成補假規劃,不影響個人權益,也籲請大家尊重醫檢單位的專業指導,勿妄加臆測,造成不安,此外,單位將加強衛教宣導,持續落實營內環境消毒及官兵自主健康管理,並減少出入密閉式公共場所,以維個人健康及部隊戰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