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強驅逐艦國際首秀 052D長沙艦赴俄參與聯合軍演

052D型導彈驅逐艦「長沙號」、054A導彈護衛艦「運城號」、綜合補給艦「駱馬湖號」組成的艦艇編隊,參與「海上聯合-2017」中俄海上聯合軍事演習。(圖/翻攝自當代海軍)

▲中國首次派遣現役最先進的052D型導彈驅逐艦「長沙號」參與國際演習。(圖/翻攝自當代海軍,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俄雙邊合作規模最大的海上聯合軍事演習將於7月下旬展開,解放軍將首次派遣現役最先進的052D型導彈驅逐艦參與,並由「長沙艦」擔任中方艦艇編隊指揮艦。同時這也是中國艦艇第一次在波羅的海海域以及鄂霍次克海進行的軍事演習,俄媒指出,由於7月以後北冰洋航線開通,該中國編隊很有可能由北冰洋回國,實現「環世界島」航行

根據中國官方消息,052D型導彈驅逐艦「長沙號」、054A導彈護衛艦「運城號」、綜合補給艦「駱馬湖號」組成的艦艇編隊,及艦載直升機和陸戰隊員組成的參演兵力,在6月18日啟航赴俄羅斯聖彼得堡、加里寧格勒參加「海上聯合-2017」中俄海上聯合軍事演習第一階段行動。

▼駱馬湖艦駛離軍港。

052D型導彈驅逐艦「長沙號」、054A導彈護衛艦「運城號」、綜合補給艦「駱馬湖號」組成的艦艇編隊,參與「海上聯合-2017」中俄海上聯合軍事演習。(圖/翻攝自當代海軍)

「海上聯合-2017」中俄海上聯合演習的海域示意圖。(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海上聯合-2017」中俄海上聯合演習的海域示意圖。(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今年中俄聯演的課題為聯合救援和聯合保護海上經濟活動安全,第一階段將於今年7月下旬在波羅的海海域展開,第二階段將於9月中下旬在日本海及鄂霍次克海海域舉行。中國國防部強調,這是兩國海軍組織的年度例行性演習,不針對第三方,目的在鞏固發展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增強兩國海軍共同應對海上安全威脅的能力。

中俄「海上聯合」系列軍事演習自2012年開始舉行,目前已成為常態化機制,是中俄雙邊框架內最大規模的聯合軍演。該軍演每年一屆,輪流在中俄附近海域舉行。而此次軍演值得注意的是,演習海域在中俄系列演習中是首次,這些海域的敏感度比較高

此外,這是中國首次派遣052D型戰艦出國執行聯合軍事演習任務,意義相當重大。公開資料顯示,此次擔任中方艦艇編隊指揮艦的長沙艦於2015年8月入列,配備四面主動相控陣雷達和通用垂直發射裝置,具有較強的區域防空和對海作戰能力,是解放軍目前現役最先進的導彈驅逐艦。

▼長沙艦配備新型70倍口徑130毫米單管隱身艦炮,火力相當兇猛。(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長沙艦配備新型70倍口徑130毫米單管隱身艦炮,火力相當兇猛。(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