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同者憂「性別教材更汙染」 教育部:性平法早有規定

記者盧映慈/台北報導

大法官24日下午4點公布釋憲結果,宣告「民法」不允許同性結婚的規定違憲,也讓反同團體對中小學課本內收錄的「多元性別教育」擔心程度,更上一層樓。教育部政務次長林騰蛟則表示,這次的748號釋憲案是針對民法保障婚姻的部分,課本是依據性平法編寫,其實是「兩個不同層面」。

▲大法官24日下午4點公布釋憲結果,宣告「民法」不允許同性結婚的規定違憲。(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林騰蛟指出,「性別平等教育法」的立法精神是保障人權、尊重不同人格、並忠實反應社會多元性別觀點,法條中也明確規定,教材內容應「平衡反映不同性別之歷史貢獻及生活經驗,並呈現多元性別觀點」,這與釋憲案並不牴觸、也並非完全相同,未來教育部仍會持續推動性平法的相關教育內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反同團體也曾走上街頭,抗議將「同志」列入教材。

但釋憲案牽涉到婚姻家庭的部分,林騰蛟說,還是會等之後修法程序通過再統一修正,但會鼓勵老師將這件重要時事補充到性平教材中,也希望老師可以將申請釋憲的祁家威、相關背景,還有釋憲的全部內容、概念向學生「完整說明」,讓學生對這件事有全方位的了解。

面對反同團體的抗議,林騰蛟強調,會持續跟家長、老師討論,尋求達成共識,但教材絕對是按照性平法的立法精神來編寫;至於會不會因為釋憲案,針對各級學校啟動性平設施,如性別友善廁所,他認為,學校在不違反性平法規定之下,可以設立性平設施或辦理活動等,相關權責歸於學校,也會由地方主管機關來協助,教育部樂見其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