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男友吵架…「保力達+米酒」喝2天 泥醉婦酒駕吹出2.14破表

▲黃女被帶回警局後,依照警方指示試著單腳站立。(圖/記者莊智勝翻攝)

記者莊智勝/綜合報導

酒國女英雄破表啦!花蓮鳳林警分局長橋派出所員警16日晚間見一名女子騎車未戴安全帽還蛇行,將其攔下盤查時還散發出濃濃酒味,警方照慣例拿出酒測器檢測,沒想到這一吹竟讓員警跌破眼鏡,女子只吹一口酒測值立刻飆升到2.14MG/L,破表的紀錄無人能敵,讓警方一開始還懷疑「是不是機器壞掉啦?」

警方指出,16日晚間在萬森路與長德街口發現40歲的黃女不但未戴安全帽還一路蛇行,立即將其攔下盤查。當時正準備從大富騎回萬榮老家的她,被攔時還醉醺醺地向警方訴苦,表示自己因為和男友吵架心情很差,所以喝了保力達加米酒,連喝整整兩天,究竟喝了多少連自己都搞不清楚。

當警方拿出酒測器請黃女吹氣後,機器上顯示的數字「2.14」讓員警當場傻愣原地,一開始以為是酒測器故障,還特地拿出另一台請黃女再吹一次,沒想到小小地呼一口氣還是照樣破表。員警忍不住直呼「從警多年以來,從沒碰過酒測值這麼高的!」

▼2.14MG/L的超高酒測值讓員警還以為是機器故障。(圖/記者莊智勝翻攝)

事實上,根據現行法規,駕駛酒測值只要0.15就算超標,可依法開罰,但黃女卻吹出突破天際的2.14,警方將她帶回警局後還指示她單腳站立,僅僅站了2秒就跌得東倒西歪,根本已經醉到呈現「泥狀」。

長橋派出所所長彭康瑋表示,酒測器檢驗合格是沒有問題的,根據交安組統計資料來看,酒測值達到2.14時人體應該已經呈現昏迷狀態、意識完全消失、無反射動作、呼吸困難等等狀態,嚴重的話甚至還會死亡;但黃女除了單腳站立困難外,竟然還可以騎車,而且講話中氣十足,讓警方相當傻眼。黃女事後酒醒也知道自己酒駕遭逮,訊後被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偵辦。

▼醉醺醺的黃女單腳站還不到2秒立刻跌倒。(圖/記者莊智勝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