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求反同來賓! 主持人陳信聰PO文說真心話:我很恐同

▲陳信聰為公視《有話好說》節目製作兼主持,常對時事發表看法。(圖/翻攝自陳信聰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公視論壇節目《有話好說》製作人兼主持人陳信聰,17日下午在臉書上公開表示「我其實很恐同」,希望能徵求「口條清楚、論理清晰」的來賓,說服自己、說服主持人、也說服觀眾的來賓,用一個小時,好好談談,為何同性戀者不應該享有婚姻權利。

陳信聰在文中指出,反同志婚姻的論述確實難以說服自己,但恐同者的憂慮與恐懼是「真實、是明確、是深沈的」,甚至不諱言地表示「我總向所有人坦承,我其實是很恐同的,那跟我的成長背景與教育環境有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提到,每次面對同志來賓或朋友,表面上都裝作泰然自若,但內心總會浮出莫名的恐懼與不安,儘管理智上知道這樣是錯誤的,但感覺是真實的,無論怎麼逃避,那樣的感覺都不會消失,讓他不得不正視、面對自己的矛盾。

陳信聰文中呼籲,「太快的在反對者頭上,貼上『歧視』、『保守』、『迷信』...等標籤,對推動同志人權恐怕會有副作用。」因此希望徵求一、兩位口條清晰、立論明確的反同性婚姻來賓,上節目談談為何同性戀者不應該享有婚姻權利,以藉此說服自己,說服主持人,也說服觀眾,甚至進一步化解內心的誤解與恐懼。

貼文一出,有網友認同表示「太快貼標籤會造成反效果+1,不然川普怎麼選上的」,也有人坦言「難得看到台灣政論主持人這麼人性的告白」,但也有不少網友留言:「重點是反方一直缺乏主要、有力的論述,才會一直被打趴啊」、「找一個沒有宗教背景的反同者還真是困難,呵呵」、「恐同是你的事,結婚是同志的事」。

對於有網友提問「這是在開放報名的意思嗎XD」,陳信聰則是回應「也有一點叫戰的意味…」並在18日晚間再度發文表示:「有關同性婚姻議題的來賓,很感謝各位建議,我們也確實從中找到幾位好的名單。不過到現在時間還無法談定,希望下週能夠順利促成這樣的訪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