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追尋琵鷺八千個日子! 高溢源攝影展看見生態之美

▲「追尋琵鷺八千個日子【高溢源攝影展】」剪綵開幕。(圖/高溢源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2016黑面琵鷺保育季系列活動之「追尋琵鷺八千個日子【高溢源攝影展】」,6日在農委會七股特生中心【黑面琵鷺展示館】隆重開幕,「黑琵達人」高溢源展出20多年來拍攝黑面琵鷺的精彩成果照片,參觀人潮擠爆展示館,造成相當大轟動。

【高溢源攝影展】在6位小黑琵的表演舞蹈揭開序幕,三合一的黑琵人偶同時串場出現造成高潮,包括立委黃偉哲、中華民國野鳥學會常務理事林世忠、市議員李文正、謝財旺、陳朝來、蔡秋蘭及雲嘉南管理處長徐振能、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主任方國運、農業局副局長郭伊彬、新聞及國際關係處處長許淑芬、皇尚企業公司副董事長林國明、七股區長莊名豪、歌星王建傑、專研黑琵生態王穎教授、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課長呂宗憲等人,戴起特製「黑琵長帽」參與開幕剪綵,場面相當盛況。

包括立委黃偉哲、中華民國野鳥學會常務理事林世忠、雲嘉南管理處長徐振能、農委會特生中心主任方國運、農業局副局長郭伊彬等人都相當肯定「黑琵達人」高溢源20多年來,對於拍攝「國際明星鳥」黑面琵鷺的情有所鍾,精彩照片琳瑯滿目,而且不曾舉辦個展,此次展出的確相當難得。

▲高溢源生平第一次個展,全家族 一起來捧場。(圖/高溢源提供)

高溢源感性的說,他在20多年前【生命中的偶遇】發覺「黑面琵鷺」的作息非常有趣,就特別著墨於牠們的蹤影,為進一步了解牠們,更為了得到精彩的相片,常常南到高雄茄萣、台南七股北至嘉義布袋、新塭、東石與鰲鼓等地報到,執著於尋找牠們的倩影。他相當感謝「黑面琵鷺」這位「小三」給他豐富的人生,他說如果沒有牠們,也不會有今天的他!

「黑琵達人」高溢源在剪綵後,親自為參觀遊客進行導覽解說,把黑面琵鷺的各種棲息、行為情形照片,一一介紹給遊客知道,參觀遊客對於高溢源的相當難得的黑琵作品展出都比出第一讚的手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