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出席INTERPOL 府遺憾:打擊犯罪無分國界

我國確定無法出席國際刑警組織大會。(圖/翻攝Reference.com)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將於11月7日在印尼峇里島舉行的「國際刑警組織」大會(INTERPOL),外交部5日上午證實,確定無法以觀察員身分出席大會。對此,總統府回應表達,深表遺憾與不滿,強調打擊犯罪的努力無國界之分。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我國推動以觀察員身分參與INTERPOL大會,無涉政治,對於INTERPOL的決定深表遺憾與不滿,「未來我國將續與美國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密切合作,持續推動參與INTERPOL,期使我國早日加入全球治安防護網」。

他說,過去這段期間美國政府與國會以及國際社會各界友人過去這段期間的支持,也表示感謝。我國做為國際社會的重要成員,有意願且有能力參與如INTERPOL之國際安全體系,因此至盼INTERPOL基於維護全球安全的需要,及考量我國可做出的貢獻,以正面及務實的態度處理我參與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