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濕涼3天!明低溫探19℃ 中南部PM2.5恐達紅色警戒

▲東北部防大雨,北部明、後天探19℃。(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入秋首波東北季風昨晚起南下,使得北台灣和宜花地區水氣增多,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白天氣溫回升並不明顯,一整天溼溼涼涼的,預估高溫將只有22、23度,直到周五(4日)才會氣溫也將跟著回升。不過,今、明兩天中南部、高屏地區仍須注意PM2.5濃度可能到紅色警戒的中至高等級。

根據環保署空氣監測網提到,1日全台PSI為良好至普通等級,指標污染物為臭氧及懸浮微粒,高屏地區PM2.5指標為中至高等級,2日中南部地區PM2.5指標為中至高等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今天仍受到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些局部短暫雨,而中南部地區大致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只有在山區會有些午後陣雨;溫度方面,北台灣昨晚就開始降溫,加上天氣轉趨陰雨的關係,今天白天氣溫回升並不明顯,一整天溼溼涼涼的,而周三、周四(11月2日、3日)是這一波東北季風影響最明顯的時候,清晨中部以北及宜蘭、花蓮低溫大約只有20、21度,北台灣甚至有可能出現19度的低溫。

▼全台濕涼天,這波東北季風影響時間持續到周四。(圖/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