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錦新大樓起火 前身是時代飯店26年前曾奪走19命


▲警消派出各式雲梯車,協助60餘名住戶逃離。(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新生北路二段、錦州街口住商混合的錦新大樓今天下午1點12分發生火警,由於該棟大樓住戶眾多難以統計,警消不敢大意迅速派遣雲梯車協助60多名住戶疏散,其中有5名住戶身體不適送醫。

今天下午1點12分,119勤務中心接獲報案,新生北路、錦州街口的錦新大樓3樓發生火警,消防人員先派遣8輛各式消防車以及17名消防員到場救援。

在下午1點30分時許,警消見窗邊有民眾待援隨即提高火警級別,派出90餘名消防員及各式雲梯車、水箱車,並協助60餘名住戶脫困,共計5名住戶身體不適送醫無人傷亡。

錦新大樓屋齡已高達32年,曾是中山區非常有名的時代大飯店舊址,但是在1984年時代大飯店2樓發生電線走火,玻璃帷幕等種種因素形成煙囪效應,導致當時共有300多人受困大樓內,當時的火災共造成19人死亡49人受傷。

在1996年,該大樓的6樓遭人縱火,又造成2死、60人受傷,時隔20年又發生火災,所幸5名住戶送醫後皆無大礙。警消調查,起火的3間套房都沒有人在內,初步研判是電線走火引發的火災,詳細情形仍須釐清。

▼新生北路、錦州街口的錦新大樓今天下午發生火警(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