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縣府!台化抗爭爆衝突 魏明谷:不可能與財團對抗

▲彰化縣長魏明谷。(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化彰化廠即將關閉,上千名員工於6日上午再次前往縣府抗議,並不斷要求「先復工再發證」,現場爆發多次激烈的衝突,並與警方數度爆發推擠。對此,縣長魏明谷親自到場會面勞工代表,強調會捍衛員工的工作權利,並且重申,「地方政府絕對不可能與財團對抗,一切都是依法行政」。

台化彰化廠3座汽電共生設備操作許可證在29日屆滿,仍無法獲得展延,而上千名員工也憂心因此失業。從3日以來,皆有員工上街抗爭,要求縣府給條生路。台化副董洪福源更痛批,魏明谷擺明有「預設立場」,千方百計要把彰化廠趕走,台化賣土地就是了尾仔囝。

不過,對於台化的爭議,經濟部長李世光3日卻認為,「到目前為止,我們看到縣政府所放出來最新、最嚴格的規範,台化看起來是符合的」。

對此,魏明谷4日北上參與「2016能源願景高峰論壇」時,針對台化各項爭議,仍相當堅持地說,「為了彰化未來的發展,台化沒有理由留在彰化市區」。

而6日面對上千台化員工呼喊「先復工再發證」,魏明谷仍堅持原意,強調雖然他很同情員工的遭遇,但台化應負起維護彰化縣民健康的義務,及保障台化員工繼續工作的權利,「地方政府絕對不可能與財團對抗,一切都是依法行政」。

魏明谷三項聲明

第一、憲法保障人民工作權,彰化縣政府與縣民對各位的遭遇非常同情與不捨,縣府絕對與縣民同一線,一定會保障各位繼續工作的權利。

第二,台化在彰化過去有許多貢獻,但因時代的變遷,環保意識抬頭及環保法規日漸嚴格,所以台化更要負起尊重彰化縣民健康的義務,以及保障台化勞工繼續工作的權利,所以彰化縣政府在此一定窮盡各種力量,保障各位勞工權利,如法律諮詢、出錢出力,縣府責無旁貸。

第三,在此重申,縣府是地方政府,絕對不可能與財團對抗,一切都是依法行政。而行政院長林全等中央單位及各權責部會都非常關心此案,縣府會遵循中央指示輔導台化,依法取得符合環保法令的操作許可,讓各位勞工朋友繼續留在台化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