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社會後「只有發薪日快樂」? 網嘆:看薪資單更不快樂

▲出社會後責任重了、壓力大了,人心也更複雜。(圖/達志/示意圖)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小時候渴望著快快長大,長大後卻懷念起那再也回不去的時光。1名網友在PTT上感嘆,出社會後,為了迎合人心,磨掉自己的初心,「真的不是很快樂。」文章引發熱議,有人認為出社會後「只有發薪日才快樂」,更有人指薪資水平太低,「連發薪日都不快樂。」

這名網友寫道,自己已經出社會了,而這個社會殘酷地讓他回不了頭,「最初的初心被自己磨掉,因為要迎合人心」,捫心自問這樣的生活快不快樂,「我真的連自己都騙不了,真的不是很快樂。」因此好奇其他出社會的網友是否快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鄉民們的回答,出社會之後,有人快樂、有人不快樂,快樂的理由有「發薪水時很快樂」、「自己賺錢自己花,自己生活自己安排」、「有錢花就快樂」、「工作的成就感是讀書時沒有的」、「不用半工半讀比較輕鬆」。

不快樂的原因則是「最近壓力大到人生第一次鬼剃頭」、「同事都在比錢」、「常常擔心養不活自己」、「到處都是人的問題」。但也有人覺得「不快樂又能怎樣」、「快樂能吃嗎?」、「只能在不快樂中找快樂」。

▼有人認為發薪日是少數開心的日子。(圖/本報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